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Eat-a-holic:信字行頭 部隊鍋


韓國人每逢冬天都必定會吃部隊鍋,取其夠火辣帶勁,零舍暖胃。看似韓味十足的部隊鍋,其實是個美韓混血兒。相傳當年韓戰打完後,美軍全部撤走,附近居民拿走軍營內剩餘的香腸和火腿等罐頭食物,搭上辛辣的韓式醬料煮成火鍋,其後取名為部隊鍋。

由韓國人主理的阿利水韓國料理,主打正宗韓國菜,一切忠於原著。阿利水的部隊鍋十分傳統,傳承了五十年代的一貫做法,以苦椒醬煮成湯底,再加入香腸、火腿、茄汁豆、芝士片、年糕等等,辣得來不嗆喉,不怕吃得涕泗縱橫。雖然配料繁花似錦,但整個部隊鍋的精華其實在於泡麵,麵條完全汲收了湯汁,再拌以半融的芝士,香氣四溢,令人垂涎三尺。

韓藉老闆朴先生指部隊鍋份量大,通常多人共享一鍋,加上大韓民族生性熱情,只要一雙筷子在手,管你姓甚名誰,都可加入分一杯羹:「一大班人一起把筷子插進鍋底尋寶,這樣才吃得出滋味來。我們韓國人講個『信』字,不會考慮那麼多。」部隊鍋的尋寶文化跟港式打邊爐其實很相似,言談豪氣得很的朴老闆居然也有幾分「浩南哥」,原來國界有時也會著不了邊際。


韓式部隊鍋 $280
阿利水的部隊鍋在香港頗具名氣,煮法正宗,香辣暖胃,為寒冬的不二之選。


南瓜燜牛肋骨 $250
阿利水的韓國料理以傳統作主打,供應在港甚為少見的朝鮮宮廷食物。南瓜本是養生、補陽之物,配上燜牛肋骨便成為了以前皇帝的必食補品。


海鮮葱餅 $100
葱餅上枱時新鮮熱辣,當中有蝦、魷魚及葱等等。餅漿開得好,不會太糊或太稀;而且煎得夠香口,毫不油膩。


各款韓式前菜
泡菜全是餐廳自家醃製,款式應有盡有。「以前大部份人都會在家醃泡菜,現今年輕一輩都不懂得醃,連我太太也不例外。」老闆嘆習俗失傳之餘,似乎也有弦外之音。

海鮮火鍋 $300
海鮮鍋是老闆的其中一項推薦,配料澎湃,有蟹、扇貝、蜆、魷魚等,落order後侍應隨即到魚缸網起海產,新鮮得很。


各款真露
真露即是韓國燒酒,相對於其他酒類的價格較低,為韓國當地最入屋的酒精飲品。


**


阿利水韓國料理
地址:尖沙咀厚福街8H8 3
電話:2369 800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200pm-300pm600pm-1100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